'); })();

泉州五常大米

发布时间:2020-12-21 10:31:53

1、五常大米的产量有限
据相关数据统计,近些年五常地区的每年的大米总产量不超过100万吨,而市场上对于五常大米的需求却远超100万吨,这种供不应求的状态也造就了五常大米“物以稀为贵”。
2、人工收割成本高,自然晾晒难度大
按照当前五常地区农业作业习惯来说,稻谷的收割和脱粒往往都是由联合收割机一并完成。刚收割的稻谷含水量好,容易霉变,往往需要通过烘干机降到安全水分后,才能进行存储和加工。
而为了提高五常大米的口感,五常当地居民仍采用手工收割的方法,而手工收割后,往往会经过一段时间的自然晾晒(相当于烘干),使稻谷经过“后熟期”后,才会进入到脱粒加工的流程。这其中大大增加了人力和时间的投入。
3、出米率低
通常,北方大米的出米率约为68%~70%左右,但五常大米的粒型偏长,加工过程中的米粒容易折断,这大大降低了实际出米率。因此,五常大米的出米率仅为55%左右。对于生产设备落后的企业而言,出米率甚至低到50%左右。总的来说,五常大米之所以贵,简单来看就是成本高、人工贵以及出米少,因此也算的上是一个稀缺品吧。但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五常大米的优质性能也是众所周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