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五常市代市长杨健抖音直播带货五常大米 总销售额达13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6-05 14:48:00

黑龙江五常大米“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一起通过抖音直播平台,连接农产品原产地和消费者,实现对口销售,让大家都能吃到真正的五常大米。”近日,五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健走进“市长来直播”抖音直播间,向网友推介五常最著名的特产五常大米。

“五常大米可以说是‘一餐五常米,浑忘酒肉香’,是五常的一张名片。”杨健介绍,五常大米是环境好、水质好、土壤好、气候好、品种好的“五好大米”,要购买到真正的五常大米,一是要看执行标准。五常大米执行标准为《地理标志产品五常大米》(GB/T 19266),包装物标注的执行标准应为GB/T 19266。二是要看产品价格,主栽品种五优稻四号(俗称稻花香2号)平均单产和出米率低,种植、田间管理、加工相对成本高一些,价格比普通大米高出很多。三是要看是否溯源。五常市近年来投入巨资建立并完善了五常大米溯源防伪体系,对五常大米进行总量控制,加入溯源防伪体系的五常大米,在包装物右上角统一印制的溯源防伪标识,扫码有信息,即为正品。

当天,“市长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超过5万人。现场,代市长杨健用五常大米制作家常蛋炒饭给网友实力种草。同时,与多位美食领域的抖音创作者直播、连麦,助力多款五常大米销售。最后,直播共售出1.9万件五常大米,累计销售额达130万元。

下一步,五常市将在“品种、品质、品味、品相、品牌”等五个方面重点发力,持续推进五常大米产业提升工程,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美味的五常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