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买东北五常大米,包装上有“这行字”再买,确保是正宗原产地

发布时间:2020-06-05 14:43:18

沈阳五常大米“民以食为先,食以米为先”,大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大米是稻谷经清理、砻谷、碾米、成品整理等工序后制成的成品。在古代稻、黍、稷、麦、菽被称为“五谷”,稻谷也是五谷之首,含有人体所需的大部分营养元素,大米是中国南方地区和部分北方地区人们经常食用的主食。

大米从大的种类上来分,有粳米和灿米两种,粳米主要产地在东北和华北等地区,通常一年只有一季稻;而灿米产地为两湖、两广、四川等地区,一般一年两季稻,因为产地和气候等原因,粳米和灿米的口感上有很大差别。

大米在国家标准中,执行标准是GB/T 1354,按照品质上来分有四个等级,分别是一等、二等、三等、四等,一等为最高等级。但是大米好吃与否,与水稻的品种、种植方式、产地、所用水源都有很大的关系。当然新米要比陈米口感更好,大米储存的时间越长口感越差。

根据稻谷产地的不同,还有国家认证的地理标志产品大米,分别是GB/T 19266地理标志产品五常大米,GB/T 18824地理标志产品,盘锦大米,GB/T 20040地理标志产品,方正富硒大米,GB/T 22438地理标志产品,原阳大米。

我是土生土上的东北人,所以更喜欢吃东北五常大米,在购买东北五常大米时,只要包装上有“GB/T 19266”这样的标识,不管啥牌子,确保是正宗原产地,优质好大米。而市面上的产品标识为“GB/T 1354”的五常大米,这种就是普通的五常大米,不是地理标志性产品,所以大家一定仔细看了再买。

五常大米为什么好吃?这么受大家欢迎呢?

黑龙江省五常市,三面环山,有溪浪河,拉林河、牤牛河贯穿全境,水系纵横、水量充盈,土壤的酸碱度和微量元素适中,地理位置独特,昼夜温差大,这种气候条件赋予了五常大米独特的品质,颗粒饱满、质地坚硬,煮熟的米饭油亮有光泽,有浓郁的香味,吃起来特别的美味。

有历史记载,在清朝道光年间,五常大米被封为贡米,供皇室享用,因此五常大米素有“千年水稻,百年贡米”的殊荣。新中国成立后,五常大米的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也能够吃上五常大米,也闻名全国。

总结一下,买东北五常大米,包装上有“这行字”再买,也就是“GB/T 19266”的标识,确保是正宗原产地,优质好大米值得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