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五常大米好吃的,到底有多少

发布时间:2020-06-03 10:30:29

黑龙江五常大米黑龙江五常大米

五常大米香天下,几乎家喻户晓!但是有很多人买的五常大米并非尽如人意,有的五常大米根本就不好吃。到底五常大米香不香天下呀?到底五常大米好不好吃呢?

诸位朋友莫急,且听真米叔慢慢道来!

所谓五常大米就是在五常市内种植的水稻加工出的大米,据官方数据每年一百万吨左右,也就是二十亿斤,中国十三亿人口计算,人均一斤半!是不是这些五常大米都好吃呢?当然不是,五常大米中有很多品种:长粒香,普通长粒,稻花香等等!其中五常稻花香大米口感明显优于其他品种,很多朋友会问,为什么五常不全种五常稻花香呢?因为稻花香种植条件非常苛刻,无霜期要130-140天,五常市很多区域满足不了这个种植条件!

那真正好的五常稻花香大米到底有多少呢?实际这个数据很容易统计,就是真正好吃的五常稻花香要用中上游优质河水灌溉。五常市优质的河水就是牤牛河,五常市水稻主产区就在牤牛河两侧是有科学道理的!那么牤牛河中上游灌溉水田面积是多少呢?长20公里,河两侧各10公里,也就是4万垧,每垧地出大米3吨左右,只有12万吨,也就是2.4亿斤,13亿人口人均不到2两!这是真正好吃的五常稻花香大米大概数量,如此稀少的大米数量每斤零售价不在10元以上,您认为可能吗?这指的是绿色种植的价格,如果有机种植,那价格就更高了!

写到这里,我想起了很多人自以为是的做法:既然牤牛河两侧大米好,那我就到那里亲自去买!你去那里买,只能说你买的大米在那里储存过,不能证明你买的大米就在牤牛河两侧种植的!言尽于此吧!

总之,每年真正好吃的五常大米12万吨左右,也就是2.4亿斤,人均不到2两,您买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