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你对黑龙江五常稻花香2号大米的误解到底有多深?

发布时间:2020-05-30 14:12:07

沈阳五常大米专卖店沈阳五常大米专卖店

水稻主要在南方种,为啥东北五常大米偏偏很好吃?

2019新米季,上周以来我们一直在测米,如,五常稻花香2号新米、稻花香2号旧米、五常稻花香长粒香、调和米、龙阳米等,包括第一次试吃的新米,正是来自润则生黑龙江五常远景村种植基地。

先看看,有机稻花香2号,开袋时的各种表现:

1) 米粒外观,米粒呈“长椭圆”,并非“圆形”、“椭圆”,毕竟不是珍珠米,拿“椭圆”来形容有机稻花香2号米,是不准确,很容易联想成圆形。再严格一点描述,外观“长椭圆四边体”,不完全是“长椭圆”,而且,还是“长四边体”。

2) 米粒颜色,米粒呈“乳白色”,并非“洁白”、“雪白”,及其他各种白。当然,新米与旧米相比,新米确实白一点儿。

3) 米粒光泽,米粒“油光透亮”,腹白“悪白粒”(非透明的白点)较大、较多,并非“晶莹剔透”、“水晶体”之类全体通透,但是,煮熟之后的米粒色彩,确实有“晶莹”的视觉效果,尤其新米,楚楚动人、都不忍心下口。

4) 米粒气味,开袋后,有“浓郁的稻花香气”,扑鼻而来。稻花香2号新米的香气浓郁度,比稻花香2号旧米的香气浓郁度,更烈一些,毕竟,随着时间的流失,再香的米也会逐渐地变淡。

5) 米粒手感,质地“坚硬、顺滑”,湿度在13~14%之间,单从米粒硬度来看,南方籼米的硬度要比东北五常稻花香2号的更硬一些。

6) 碎米,开袋后,稻花香2号的碎米小于15%。相比而言,南方籼米加工时容易产生碎米,碎米的含量标准小于30%。

成饭时,五常稻花香2号的表现怎样?

1) 开盖气味,“芳香扑面”,

2) 米粒外观,“晶莹”、“油光鲜亮”,并非“剔透”、“各种白”。

3) 米粒口感,“粘糯爽口”、“清香回甘”,并非“香得要命”、“甜得要命”。

4) 米粒软硬度,“内软外韧”、“Q弹”、“劲道”,并非“稀松绵软”,因为,正常米水比例(1:1.3)下煮成的饭,其口感与“稀饭”的口感是不一样的。

5) 剩饭米粒,凉吃米饭“不回生”。

劲道糯爽、清香回甘的米饭是怎样做出来的呢?1)醒米,也叫“洗米”,用少量纯净水、矿泉水浸透。

2)淘米,用洁净的流水淘洗1~2遍,并沥干。

3)泡米,加入纯进水浸泡10~30分钟。想吃“劲道”的米饭,10分钟即可;若想吃“绵软”的稀饭就多泡一点时间(夏季10~30分钟,冬季30分钟以上)。

4)煮饭,按下电饭煲开关,选“标准”或“精煮”。

5)松饭,煮熟后用饭勺轻微搅拌,释放多余水汽。

6)焖饭,合上锅盖,再小焖10分钟左右,即可开吃。

水稻主要在南方种,为啥东北五常的大米很好吃?

好食材出地方。虽然东北地区所种的水稻只是一季,偏偏口感好,但这并不意味着东北大米将要挤占了南方大米的市场。相反,各有各的吃法。南方人也很会吃,心灵手巧,将大米制作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吃,米线、米粉、米糕等,经典流传。

市场上销售的大米,貌似以东北大米为主,依然是一种错觉,根本原因还是产量有限,物以稀为贵。五常稻花香2号也如此,粒粒皆珍稀。

润则生稻花香2号有机大米有哪些的营养价值?

1) 碳水化合物,78.6g/100g。

2) 脂肪,0g/100g。

3) 钠,0g/100g。

4) 蛋白质,6g/100g。

5) 硒,0.06mg/100g。

6) 钙,4.4mg/100g。

7) 铁,1.25mg/100g。

8) 锌15.98g/Kg。

9) 维生素0.13IU/100g。

10) 热量1446KJ/100g。

作为粳米,稻花香2号对我们的健康带来不少好处,如,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含量都比较多,能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几率;也能防止一些过敏性皮肤病的发生;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高血压、糖尿病等发病几率。

稻花香2号大米,经历了怎样生长里程碑?

1) 一季稻、有机肥、深耕细作,人工除虫、收割;

2) 光照充足、水质优良、黑土肥沃,弱酸性土壤、无污染;

3) 五常市属中纬度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短冬长,寒暑悬殊;

4) 一年一季,从育苗到长成,历时181的生长周期;

5) 人工翻晒、脱穗入仓,恒低温储藏。

总之,特殊的气候条件、水文环境和肥沃的黑土地,让我们能够吃到最为纯正的原生态纯绿色国产高端稻花香大米,算不算是一种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