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挑五常大米时,精明的人看到这行字才买,正宗原产地,饭香软甜

发布时间:2020-05-28 09:38:04

黑龙江五常大米

我国土地广大物产丰富人口众多,不同省份城市都有独特知名的美食,并且南北方地域差异的原因,饮食习惯以及口味完全不同,北方人习惯以面食为主,南方习惯吃米饭,不过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都是以大米为主粮,北方大米中以“五常大米”最为出名。

“五常大米”因享有“千年水稻,百年贡米”的美称,品质出众获得高知名度,黑龙江省五常市是五常大米的正宗原产地,在当地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与自然土地资源,是最适合粳稻种植的地区,当地孕育的五常稻米不仅品质过关,内含营养丰富,有高含量的可塑溶解的酸链糖,品尝过五常大米的人都知道其口味香甜软糯,颗粒坚挺饱满。

正是因为五常大米的独特口味与品质,再加上年产量也不高,所以价格会比普通的大米高很多,市面上有很多不良商家打着“五常大米”的旗号,低价卖出,还利用别地生产的大米冒充五常大米进行销售,实在是破坏了五常大米的良好声誉,还误认为五常大米口感也就那样。

那我们想吃到正宗的五常大米,该如何在鱼龙混杂的市场挑选分辨出正宗原产地五常大米呢?现在就为大家科普五常大米的知识点,精明人看到这行字就能轻易的分辨出这才是正宗的,那么这行字是什么呢?

其实就是五常大米的执行标准标签。我们选择袋装的五常大米的时候,只要查看米袋上有没有带有GB/T19266的标准标签即可分辨。因为该标签是早期国家对地域原厂地产品保护而实施的执行标签,有该标签的才是正宗原厂地东北五常大米。

而虽然名称是五常大米,但可执行标签却是GB/T 1354的大米,这类标签只是普通级别的大米,虽然大家都是粮食,但与正宗的口感相差甚远,这也让喜多不知道怎么挑选正宗五常大米的朋友误以为那就是五常大米的原味,破坏了正宗五常大米的声誉。

正宗五常大米拿来做饭,其口感香甜有嚼劲,就算是凉米饭也能具有优秀的口感,这就是挑选正宗“五常大米”的方法了,朋友们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