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什么米都叫五常大米?买前看米袋,有这行字才是正宗原产地

发布时间:2020-05-27 11:19:09

什么米都叫五常大米?买前看米袋,有这行字才是正宗原产地

大米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它是我们最常见的主食。不仅做法简单,营养也是很丰富的,所以很受大家的喜欢,是家家都会常备的食粮。小编出生在东北,所以对我们当地的大米比较熟悉。东北大米的味道是很不错的,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五常大米了。五常市的自然资源很优厚,因为当地的气候原因,所以收获的水稻中有价值的部分比较多,营养成分也更高些。它的里面可速溶解的双链糖的含量要高于其他的大米,吃起来会更香甜一些。另外它的支链淀粉的含量也很高,所以油性大,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益处的。

五常大米不仅味道好,外观也很漂亮。它的颗粒饱满,晶莹透亮,香味也很浓郁。大部分吃过的人都会被它的香甜口感所吸引,可以说是大米中很经典的一种了。回顾一下历史,这种大米已经有200来年的历史了。无论是地质、地貌或者是气候、土壤,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使五常成为了最适合粳稻种植的地域之一。甚至还有慈禧"非黑龙江五常大米不吃"的说法,更是被朝廷列为"贡米"。

也是因为销量足够好,所以有些仿制的五常大米开始在市面上销售。不仅口感差,还损害了五常大米的声誉。其实是有一些技巧帮助我们识别真正的五常大米的。五常米中比较有名气的是稻花香,它的产地大多是营城子或者是龙凤山。还有一种可以直观地分辨出是否为正宗的原产地。下面一起看一下吧。

五常大米执行标准是GB/T19266黑龙江五常大米

真正的五常大米每年的产量是有限的,一般在65-105万吨之间。但是在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有大约1000万吨的五常大米。那么就到了大家疑问的地方了,要怎么去分辨大米的原产地是不是五常呢?其实早在2003年,我们国家就对这种大米实施了产地地域的保护。设定了它的标准是GB/T19266。因为这是国家明确规定的,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认准这行字买没错。有些包装上印着GB/T1354说是五常大米的,就不要相信了。黑龙江五常大米

除此之外还有几个方法可以分辨出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 从外观看:稻花香的米要比普通的长一些,也要更细一些。米粒呈半透明状,色泽也是青白有光泽的。

2、 用手搓一搓:如果大米中加了香精,搓过之后手上会有味道。而正宗的搓完之后手上是清淡的香味。

3、 通过蒸煮观察:好的大米煮好之后会有一种浓郁的米香,饭粒的表面是泛着油光的,而且口感微甜还很有韧性,这种才是正宗的大米。即使是冷却后,也能保持很好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