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买五常大米时,聪明人看到“这行字”才会买,正宗原产地,饭浓香

发布时间:2020-04-29 14:12:13

沈阳五常大米专卖店买五常大米时,聪明人看到“这行字”才会买,正宗原产地,饭浓香,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每一个省份城市都有着其独特而知名的美食,南北方的饮食习惯和口味还各不相同,南方习惯吃米饭,而北方则以面食为主,但无论南北方,大米始终都是我们的主要食粮,北方大米中,尤其是东北大米,当属“五常大米”最出名。“千年水稻、百年贡米”,这句话就是赞誉“五常大米”的知名度与品质上乘,黑龙江省五常市,是中国目前唯一的五星级大米产地,也是五常大米的正宗原产地,当地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是全国最适合粳稻种植的最佳地域,同时还是我国粳米最大产出县,当地孕育出的五常大米,就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良品质,所含营养高,可塑溶解的酸链糖的高含量,让品尝五常大米时会觉得十分香甜,油性大,颗粒饱满而坚实,煲出的饭味比平常大米浓郁数倍。正因五常大米的独特口味和品质上升,而且正宗五常大米的年产量并不高,价格也比普通大米高多了,五常大米每年保持的产量普遍在65~105万吨之间,可市场上显示却有1000万吨左右,从产量差异上就能猜到,市面上有很多价格低廉的“五常大米”,其实都是不良商家或米厂打着“五常大米”绰号,利用別的产地大米冒充五常大米进行低价销售,如此做法,不仅破坏了五常大米的良好声誉,还让我们百姓误认为五常大米口感不过如此。那么我们百姓面对鱼龙混杂的各种袋装五常大米,如何区分才能挑选出正宗原产地的“东北五常大米”?本期小鹿为大家科普采购五常大米方面的知识点,买五常大米时,聪明人看到“这行字”才会买,正宗原产地,饭浓香,挑选正宗东北五常大米,只看一行字就够了,就是五常大米的执行标准标签。选购袋装五常大米时,直接看米袋上的执行标准标签,带有GB/T19266就足够了,此标签在是2003年时,原国家质检总局对东北五常大米实施了地域原产地产品保护的执行标准,有此标签,才是正宗原产地的东北五常大米。而名义标注的是五常大米,可执行标准标签却是GB/T 1354的大米,这类大米只是普通大米,是打着五常大米名号的假五常大米,虽然大家都是粮食,但口感和饭味却大打折扣,很多不懂得挑选正宗五常大米的朋友,尝过会误以为五常大米的口味就是如此,破坏了正宗五常大米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