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匠心打造五常大米第一品牌

发布时间:2020-04-26 09:34:46

沈阳五常大米专卖店五谷之中,中国人对大米的喜爱可谓情有独钟,近年来国人从日本背电饭锅、背大米便可见一斑。据权威研究显示,中国的水稻种植,可溯源至一万年以前。中国自古便有“民以食为天”的成语,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笔者将邀您一起走进中国最好的大米产地,探寻中国最好的大米。

 

作为一部纪录片,用词严谨的《舌尖上的中国2》这样描述五常大米:独特的土壤和气候条件,使水稻中决定营养成分的干物质积累丰富。脱壳后,米粒饱满坚硬,色泽清白透亮……最后,它对“需要经历138天漫长生长期”的五常大米给出了一个极高的赞誉:“这是中国最好的稻米”。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传来消息,五常大米品牌价值达670亿元,较上年净增30亿元,位列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综合排名第6位,全国大米类第1位。从超市卖场到互联网电商平台,五常大米不菲的售价和消费者对其的喜爱与认可,也再次验证了五常大米是中国最好大米的论断。

然而,正是因为五常大米颇受消费者的喜爱和市场的认可,也导致了市场上的五常大米鱼龙混杂。随着五常大米的走红,市场上以次充好的情况时有发生。据业内人士估算,黑龙江五常大米年产量至多为105万吨,但目前全国市场上标售的“五常大米”至少有1000万吨。这意味着,市场上90%的五常大米都是掺假的。市场中“掺混”大米销售的现象很普遍。很多加工企业会将一些粒型相似但价格相对偏低的大米掺杂进优质米中。业内人士直言,掺混比例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口感也不一样,掺混真正的优质米越多,价格越高。记者走访农贸市场发现,目前大米品牌繁多,价格差异也比较大,消费者对“好米”、“劣米” 难辨真伪。

怀揣着让消费者买到真正的、100%黑龙江五常稻花香的梦想,一个是美国移民返乡,一个是曾创造中国多个品牌奇迹的职业经理,一个是深耕中国快消品行业20多年的销售、管理精英,大家走到了一起,毅然结束高级职业经理人的生涯,组建北京三江禾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全心投入到“卖大米”、卖好大米的事业中。

三江禾谷,是一家专注农产品生产销售的传统企业,但致力于用开放性、国际化和互联网思维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他们根植于东北三江平原的广袤黑土,致力于打造五常稻花香大米第一品牌“首米”。五常市绿苗精米加工有限公司是北京三江禾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生产基地,该基地位于黑龙江省五常市稻花香大米最主要产区—龙凤山镇汪家店村,是五常市最早的大米加工企业。创始人唐淑华女士被誉为五常大米加工第一人。他们生产的产品第一批获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从30年前的小作坊磨米开始,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年产10万吨大米的现代化知名企业,书写了五常稻花香大米的传奇。

三江禾谷自成立之初,就将目光聚焦在了中国最优秀的稻米产区中国五常。地处北纬45度——世界公认的大米黄金生长纬度。独一无二的自然风土与气候,造就了非凡品质的五常大米。三江禾谷从中国最好的稻米-五常稻花香大米开始,整合育种、田间管理、生产加工、渠道建设以及整合营销传播,建设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创新农产品服务平台。未来,三江禾谷还将开发包括五谷杂粮、山珍系列等内容丰富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最安全、最优质的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