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京东超市携手五常市政府优化大米供应

发布时间:2020-04-26 09:30:50

沈阳五常大米专卖店4月15日,为给消费者提供有保障、高品质的大米产品,京东超市和五常市人民政府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了战略合作“云”签约仪式,双方将联手共建五常大米地标产品管理规范,继续完善溯源体系,并全力保障为京东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的五常好大米。

多年来,五常大米凭借颗粒饱满、质地坚硬、香味浓郁等特点,一直是行业的高质量代表典范,被众多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所青睐,自疫情发生以来,更是成为消费者大量购买的主要对象。但同时,市场上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五常大米产品也让人眼花缭乱、难辨真伪。

此次京东超市和五常市政府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指出,将明确“五常大米”地理标识使用标准。根据《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以及《地理标志产品 五常大米》标准(GB/T 19266-2008),双方共同推动制定和发布使用五常大米地标专用标志的在售商品要求,涉及到的相关生产经营企业,应为五常市有关部门授权企业,对于违规产品和店铺,京东超市进行相应的处理。

在签约仪式上,所有入驻企业、合作社代表共同承诺:凡是入驻“五常大米官方自营旗舰店”、“五常大米官方旗舰店”的产品均通过政府的溯源防伪体系认证,政府溯源保真,企业假一赔十。

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干货食品部总经理刘利振表示:“京东超市一直在寻求能够代表‘品质大米 在京东’的大米原产地进行深度合作,2020年双方将继续携手,通过明确‘五常大米’地理标识使用规范,维护产品品质,提升品牌影响力。”

京东方面表示,在此次和五常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京东超市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供应链优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推进五常市“互联网+五常绿色农产品”的提升。其中,京东超市将为五常大米企业提供仓储、运输、配送、客服、售后一体化的物流解决方案,实现库存共享及订单集成处理,并提供仓配一体、快递、冷链等多种服务,从而降低企业配送成本,提高配送效率。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未来会有更多五常的大米企业与合作社入驻到京东超市平台,一起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保障、货源充足的五常大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