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哪里产的米好吃,如何挑选优质大米,看袋上关键信息,教你辨优劣

发布时间:2020-04-23 17:08:28

沈阳五常大米专卖店
大米的营养十分丰富,几乎是我们每天都要吃的主食之一,中国地大物博,盛产大米的产地众多,从最北面的黑龙江到最南面的海南岛,都能看见种植水稻的身影,下面盘点下我国哪里产的米好吃,如何挑选优质大米,看袋上关键信息,教你辨优劣。

一、出产优质大米的地区

1、黑龙江五常大米

东北大米中以五常大米最为有名,有着“千年水稻,百年贡米”之美誉。五常市优质的地理环境,成就了五常大米独特的品质。因为气候的原因,更好地培育优质的水稻品种。五常大米其特点是颗粒饱满,色泽清白透明,饭粒油亮,香味浓郁。品尝过正宗五常大米的人,都被五常大米的口感折服,可称米中经典。

2、江西万年贡米

江西万年的万年贡米,有着上千年的种植历史,在古时候也是作为贡米上供。万年贡米,吸取四季清泉,根植水土特异,营养丰富,颗形如梭,米色似玉。万年贡米对于种植技术要求很高,所以产量也相对较低,一年才可以种植一季。万年贡米蛋白质含量比普通大米要高,且含丰富的维生素B和一定数量的微量元素,堪称米中珍宝。

3、云南遮放贡米

遮放米因其独特的生长环境,造就了独有的品质,这里地热资源丰富、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使其口感香酥松软,热不沾手,色泽白润如玉,米饭清香可口,遮放贡米和其它地区的米最主要不同的是,这里的米不施化肥农药,少有病虫害,形成遮放米特性的气候生态环境。

4、湖南源口香米

源口香米有着长沙好米,其香五里的美称,是一种珍稀名贵的香味大米,其米粒大、质粘,煮成米饭,口感糯软,芳香四溢,南源口香米所以能成为珍稀大米,和当地有适于水稻生长的特殊水土条件分不开的。

二、如何挑选优质大米

1、看袋上的执行标准和产品信息

包装袋上要有GB/T1354的字样,这是代表符合国家标准,国家推荐标准的意思。同时注意看袋上的产品信息,包括:产地、等级、出厂日期、大米的硬度等等去辨别优劣大米。

三、散装大米如何辨别优劣

1、看大米的透明度,好的大米颜色晶莹剔透,会呈现出半透明状,要是大米看起来很粗糙,也不透明,那么这种大米的口感吃起来肯定不好。

2、看大米的硬度,大米越硬代表蛋白质含量越高,因此越硬的大米品质越好,在购买时可以挑一粒大米粒放在嘴里咬一下,脆而硬的大米就是优质大米。

3、用手抓一把大米,在手中放张纸巾,反复揉搓,之后再把大米倒出来,看纸巾的变化,如果纸巾上有少许的油渍残留,说明这个大米是打蜡的,最好就不要购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