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买五常大米时,认准米袋上这一行字再买,不是越贵就越好

发布时间:2020-04-13 16:08:44

喜欢吃大米的人都是听说过五常大米的,而且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大家也都想买五常大米,但是对于为何叫五常大米估计很多人都说不清楚吧!就直说觉得这种米好吃,口感好,其实五常大米只是一种统称。五常是东北的一个地区,这里优质的自然资源,赋予了五常大米独特的品质。这种气候条件使当地收获的水稻中干物质积累多,营养成分高,可速溶解的双链糖含量高,所以吃起来香甜。另外由于支链淀粉含量高,米饭油性大,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

那么五常大米到底好在哪里呢?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下,看完你就明白了。第一独特的地理位置,无常是黑龙江哈尔滨市的县级市之一,它的地貌是“六山一水半草二分半田”, 独特的气候和土壤,决定了那出产的水稻营养成分更丰富,而且米粒饱满坚硬,色泽透亮。

真正的五常大米价格较高,太过低廉的“五常大米”通常不是真正的五常大米。五常最著名的当属“五常稻花香大米”。五常稻花香产地当属民乐、龙凤山、营城子乡最好。真正五常大米每年只有65-105万吨产量。

那么我们要如何辨别买到的是原产地的大米呢,只要认清米袋子上这一行字就成。2003年05月10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五常大米”实施原产地域产品保护。五常大米的执行标准必须是GB/T19266,认准这行字买没错,这是国家规定的五常大米执行标准。

接下来我和大家说说五常大米到底好在哪里?

1、种植五常大米的水资源好

五常水稻产区内没有工业企业,水质没有污染,自然灌溉,自然大米更优质。

2、五常的土壤好

五常的黑土层达到了1米左右,土壤中的矿物质,腐殖质还有有机质含量都很丰富,这样的土壤孕育的大米不好都难。

3、五常地区的气候条件好

这里全年日照达到2400小时,而且无霜期达到139天,夏季零上34℃,冬季零下36℃,昼夜温差大,独特的温度,大米中可速溶的双链糖和淀粉积累充足,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好。

就是因为有这些因素是其他地区不能替代的,所以五常才能生产出如此高品质的大米,但是产量还是有受限的,价格也比较高,如果要买,请一定要认清标志。

除了从包装上认准这几个字,我们还可以通过辨别大米外观来判断是否是优质的大米。

稻花香比一般长粒米要长细,米粒半透明或半透明,色泽青白有光泽,由于五常大米是晚熟品种,所以它的特点就是腹白粒比较多一些;现在很多米洗时候都没有淀粉而且感觉都没有什么米香,所以通过辨别米香也是一种方式;蒸好的米饭饭粒表面有油光,口感绵软略粘略有韧性,冷却后口感依然还是很好的。沈阳五常大米专卖店

买五常大米时,认准米袋上这一行字再买,不是越贵就越好!

通过这篇文章,大家是否对五常大米有了初步的认识呢?也祝愿大家能买到正宗优质的五常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