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国人公认最好吃的五常大米,是怎么种植出来的?

发布时间:2020-04-08 15:13:06

沈阳五常大米专卖店
东北的五常大米,我目前国内公认的最好吃大米,大米不但颗粒饱满,米粒纤长均匀,色泽通透光亮,而且米香浓郁,随手抓一把,手上就有一股米的清香味。在蒸煮的时候,可谓满屋飘香,吃起来弹润滑口,Q弹筋道,吃完唇齿留香,让人回味无穷。

那这么好吃的五常大米是怎么种植出来的呢?

今天,一品盈米业就来为大家普及一下五常大米的种植情况。

首先是选种,五常大米的稻种都是甄选的“五优稻”,即“稻花香2号”稻种,这种水稻品种是由具有“东北袁隆平”称号的田永太先生在1993年最先发现的,他在试验田种植的时候,发现这种稻种从秧苗的时候就会散发出一股淡淡的米香味,在水稻快要成熟的时候,稻田更是能闻到浓郁的米香,故取名“稻花香”。

选好稻种以后就是育种和育苗,由于东北天气寒冷,北方寒带地区种植水稻都是需要育种和育苗的,并且需要搭建大棚温室来进行培育,然后再移栽到稻田来,如果直接把水稻种子播种在水田里,种苗就会被地寒冻死。而这种利用温室大棚培育的秧苗,是可以让水稻的成熟天数更长,让水稻充分的吸收大自然和黑土的养分。

紧接着就是移栽秧苗,在工业化发达的今天,很多地区种植水稻都是采用机械化了,而五常农民为了保证五常大米的独特的优质口感,采用的依旧是最传统的农耕方式,人工插秧、人工除草、人工收割,甚至在稻田里养鸭子,让鸭子帮助水稻除虫,所以五常大米都是不施用化学农药的,连施用的肥料都是农家肥,是由玉米杆、柴火灰腐烂而成的。

水稻种下去以后就是引水灌溉了,不得不说的是,五常地区除了黑土肥沃之外,境内水资源也非常丰富。以拉林河、溪浪河、牤牛河、阿什河等四条主流贯穿五常境内,河水优质,清澈甘甜,给五常地区种植水稻提供了最好的保障。

正是结合了各种天时地利以及人文的因素,才造就了五常大米独特的优质口感,深受消费者的喜欢和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