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同样都是大米为什么五常大米那么有名,听听当地的水稻种植户怎么说

发布时间:2020-04-02 11:19:45

沈阳五常大米专卖店
同样都是大米为什么五常大米那么有名,听听当地的水稻种植户怎么说

大米现在可以说是每家每户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主食,无论做了什么美味佳肴,缺少了米饭,再美味的食物也缺少了一些滋味,所以现在大米成了一个普遍但又不可或缺的食物,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提升,对大米的品质需求也在提升,因此,好品质的大米就成了稀缺物品,在中国,五常大米可以说是大米中的佼佼者了,即使价格再高也是供不应求的。

为什么同样是大米,五常大米就那么受欢迎呢,且不说五常大米的价格吧,它的口感真的是非常好的,刚煮完的大米香气扑鼻,咀嚼起来更是软糯可口,还带有一丝丝的甜味,让人回味无穷,五常大米为什么这么好吃,当地的稻农不小心透露了实情。
首先呢,五常地处东北地区的黑龙江省,一般来说,大米的品质与气候是相关联的,东北的气候比较适宜水稻的生长,在水稻的生长期,对温度的需求还是蛮高的,五常的夏天白天温度适宜水稻生长,最重要的一点是,那里的昼夜温差想比南方地区的大,在夜晚,水稻可以累积糖分,这就是五常的水稻为什么会有甜味的原因了。

第二点就要归功于土壤了,都知道东北地区的土地开发的比较晚,没开发之前是肥沃的沼泽地,因此土壤的肥力是很充足的。
我们都知道,引用河水灌溉水稻会使煮出来的米饭更加香甜,五常大米的灌溉水源是引用当地流经的河水灌溉的,这个河水没有受到任何的污染,因此煮出来的大米就很香。

最后,就是五常大米的肥料问题了,当地的农民从来都不使用农药化肥,用的有时自制的有机肥料,所以产出来的大米也是有机的,没有任何的污染。这就是五常大米超乎寻常大米的过人之处,说到这,大家是不是心动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