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五常大米香天下, 但你吃的是真正的五常大米吗

发布时间:2020-04-01 10:39:35

沈阳五常大米专卖店
正宗的五常大米颗粒饱满,质地坚硬,色泽清透,煮熟之后的五常大米更是饭粒优良、米香浓郁、回味甘甜、满屋飘香……正是如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五常大米作为日常生活的主食,买的人越多,那么问题就越多,比如之前朋友问我为什么别人的五常稻花香才3块多钱一斤?
我想……大概……你吃的稻花香是假的吧……
五常稻花香为什么要叫五常稻花香,而不叫东北稻花香或者黑龙江稻花香呢?这当然是有其中的原因。五常市的地名来源于三纲五常,当然五常市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等先天优势,给稻花香的生长提供了条件,只有五常市种出的大米才能叫稻花香。
五常市地处黑龙江省南部,属于中温带大陆气候,无霜期140天,平均年降水量608毫米,年日照2629小时。五常稻作区是一个三面环山,开口朝西的盆地,东南部山脉挡住了东南风,而西部松嫩平原的暖流可直接进入盆地内回旋,浪溪河、拉林河、牤牛河贯穿全境,水系纵横。充沛的日照、天然喝水灌溉、加上种植成熟期长的优质晚熟品种水稻,就是五常大米好吃的秘密。
五常的大米,包括稻花香,都很矫情,一年只产一季,4月初播种,9月中旬收获,前后种植期长达6个月,营养蓄积丰富,而且当地每年的种植规模基本上是固定的,产量非常有限。所以,五常大米,特别是稻花香,相对比起一年两季甚至是三季的南方籼米来说,价格确实要高一些。
所以,想要吃到好吃的大米,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一分价钱一分货,推荐尝尝自然介的五常稻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