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为什么说东北五常大米,是全国最好吃的大米?优势一目了然

发布时间:2020-03-27 09:48:23

沈阳五常大米专卖店
为什么说东北五常大米,是全国最好吃的大米?优势一目了然

我们的餐桌上,菜肴似乎总是主角,米饭一直是默默无闻的陪衬。事实上,米饭看似平凡,却可以一日伴人左右。一边被人常常忽略,一边又令人倍感舒适、自然。

说起大米不得不提的便是东北五常大米,大家都知道东北大米好吃在全国都是很有名气的,口感好、营养丰富,米香四溢。在《舌尖上的中国2·时节》中短短的一句“这是中国最好的稻米”让五常大米瞬间火了起来。

“一餐五常米,浑忘酒肉香”。“饭之甘,在百味之上,知味者,遇好饭不必用菜。”这句话大概意思:“不用菜就能干两大碗米饭”,这是东北人对大米的最高评价。


为什么说东北五常大米,是全国最好吃的大米?其实,优势一目了然

第一点气候,五常市属中纬度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短冬长,寒暑悬殊。属于中温带大陆气候 ,平均年降水量608毫米,平均无霜期在115天至139天之间,年日照时间为2629小时,年平均积温2700摄氏度,这是优质水稻生长必备的条件。

第二点沃土,五常是世界上三大块黑土地之一,有机质土层可达一米,原始的生态土壤就是稻谷最好的肥料,这种土壤独一无二的。

第三点水稻品种要好,比如长粒香、稻花香 等。水稻专家通过30多年的田间培育,最终确定了稻花香等适宜这块土地播种的品种。五常市水稻主导品种为自主培育的五优稻4号。

五常大米虽然说被舌尖认定为“最好”,但在广袤的东北黑土地上,关于谁家大米“最好”的争论从来没有断过。你觉得哪里的大米最好吃呢?欢迎大家在下面的评论区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