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五常大米号称经典大米 那这些好吃的大米你吃过吗?

发布时间:2020-03-27 09:45:14

沈阳五常大米专卖店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个人在出生后就离不开吃了。生活在当下的我们,每天也是吃五谷杂粮过来的。在,我们的主食是以大米饭为主。在中国,食米文化非常悠久,随着农业技术的发展,培育出很多稻米品种,且南各有差异。虽然说人是以吃面食为主,但近年来的大米也

逐步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东北大米属于粳米,一般是籼米,常见有泰国香米、中国香米。每一种米的口感都略有不同,有的软糯,而有的要偏硬一些,你知道什么大米好吃吗?今天小编就来说几种大家认为好吃的大米吧。

第一,黑龙江省五常大米。五常大米曾是清朝后期的贡米,它的颗粒饱满、质地坚硬、色泽清透、饭粒油亮、香味浓郁。吃上一口,嘴里满满的都是大米香。吃过正宗的五常大米的人,都被五常大米所折服,也在大米中堪称是经典的大米。

第二,江西省万年贡米。万年贡米是在明正德七年(1512)进贡朝廷,当时的皇帝吃了之后,对这个大米赞赏有佳,遂传旨“代代耕食,岁岁纳贡”。

第三,宁夏珍珠米。宁夏珍珠米颗粒饱满,色泽洁白,一颗颗就像是珍珠一般。它的味道香甜,营养丰富。如果用珍珠米蒸成的米饭,洁白晶莹、粘而不腻、味道极佳。

第四,辽宁省盘锦大米。盘锦大米在2008年,被指定为“北京奥运会专用米”,米饭色泽油润、清香浓郁、筋道滑腻,口感极佳,是大米中难得的佳品。

其实,还有很多种大受到人们的喜爱,比如河北省丰南御田胭脂米、云南省遮放贡米、黑龙江省响水大米等等。那么,你家吃的是哪种大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