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世界上最贵的几种大米,五常大米只能排末尾,图3长在悬崖上

发布时间:2020-03-19 10:38:14

沈阳五常大米专卖店
米是生活中的必需品,因为气候,土壤等差异,种出来的水稻也是有差异的。有的米不值钱,有的米却被捧上天。来看看我们吃不起但是能看得起的米吧:五常大米只能排末尾,图3长在悬崖上!

1、万年贡米

在2007年的中国万年国际稻作文化旅游节稻米珍珠博览交易会上,种出世界上第一粒水稻的江西万年县的贡米被拍出了1.38万元/公斤的天价。这米,是真的比肉还贵,我这辈子可能都吃不起这么贵的米了。

 

2、御田胭脂米

胭脂米的价格约为4000元一公斤,因为煮熟之后颜色偏红,像古代女子擦的胭脂水粉,因此被称为胭脂米。《红楼梦》中,这种米是专供贾母食用的。果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贾母也不愧是贾母,贫穷限制了我吃天价米ψ(`??)ψ。

 

3、尼珀尔岩米

岩米这东西吧,你可以当作是一种稀有的野生米。这玩意最贵的原因是因为不好种,只能生长在3000米高的山崖涧谷岩石缝隙内,比起来五常大米也只能排末尾,这种米一般是配着鲍鱼吃的,200多块钱只够吃一顿。

 

4、东北大米

东北大米主要种植于东北的松嫩平原地区,由于生长在黑土中,土壤肥沃,阳光雨露充足,所以东北大米的品质很高。不过现在的种类也有很多,便宜的三块钱就能买一斤,贵的一百多块钱,这个价格还可以接受一点,就是不知道真假。

 

5、五常大米

五常大米五常市的特产,这个大家都知道的一种贵族米。煮饭的时候非常的香,不过价钱也蛮贵的,好像要四五十一斤,吃过味道似乎挺有弹性的,就是不好炒,炒饭粘锅,也不知道啥原因。

 

好了,以上就是几种世界上最贵的米,价钱是真的很贵了,如果是你,你会买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