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5种好吃的大米你吃过几种?

发布时间:2020-03-13 09:48:11

沈阳五常大米专卖店
东北大米近年来被大家认可,东北大米属于粳米,淀粉含量高,口感偏硬。南方多籼米,籼米常见的有泰国香米、中国香米等。

无论是超市还是小区门口的米铺,东北大米都以绝对的优势胜出,东北娃子更是扛着重重的大米来南方上学。南方人为此看了真是有点不爽,毕竟南方更爱吃米啊!比起口感疏松味道寡淡的南方籼米,油性强,香味浓,口感软糯,让东北大米获得了不可撼动的至高地位。

下面就分享5种好吃的大米

黑龙江五常大米

五常大米指的是五常市特定区域产出的米,在中国现在也是出名的儿好吃,经肥沃的黑土养育,长白山的雪水灌溉,绿色有机栽种,米颗粒饱满、质地坚硬、色泽清透、饭粒油亮、香味浓郁。早在清乾隆年间的皇室贡米,当时还有民谚“ 五常米、帝王粮 ”流传民间。据说连嘴刁的慈禧也说“非此米不能尽食”,可见她对五常米的喜爱和赞叹。《舌尖上的中国》则直接说,五常大米,是中国最好的稻米。

黑龙江响水大米

响水大米,颗粒丰满,质地坚硬,色泽青白、透明纯净,焖出的饭,汤似鲜乳,米如油注,饭质柔软,香味袭人。响水大米成为人民大会堂的国宴用米,同时响水大米为中国食品协会的推荐产品,并荣获中国绿色食品协会论证,继荣获1999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荣誉,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食品。

辽宁贡米

柳林贡米产于黄海之滨、鸭绿江衅的东港市前阳柳林村,柳林大米是明末清初以来历代皇家贡米,柳林大米以其独到的口感,晶莹的外观赢得了大众的认可。柳林贡米精选优质晚粳稻品种,其中越光米是少数几个可以媲美日本原产地的优质大米。

宁夏珍珠米

天下黄河富宁夏,宁夏大米名天下。宁夏盛产大米,产量高且品质佳。珍珠米是粳米中的一种,宁夏珍珠米颗粒饱满,色泽洁白,米质油润、味道香甜,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等成分。因米颗粒饱满,色泽洁白,形似珍珠而得名。

江西万年贡米

万年贡米原产于江西万年县裴梅镇东南部山区龙港荷桥一带,距今已有1000多年种植历史。万年贡米,吸取四季清泉,根植水土特异,营养丰富,颗粒大,体细长,颗形如梭,米色似玉。堪称米中珍品。江西的气候非常适宜大米等农作物的生长,这种产自江西万年的万年贡米,有着上千年的种植历史,在古时候也是作为贡米,也是现在国宴的指定用米,可见品质非常的高。相比其它的大米,万年贡米的颗粒更大,口感更好,大米的色泽更加的透亮,颗颗饱满,口感弹牙软糯,不但可以直接蒸制米饭食用,也是很多美食必不可少的原理。而且蛋白质含量非常的高,是不可多得的高品质大米,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但是万年贡米对于种植技术要求很高,所以产量也相对较低,一年才可以种植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