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五常大米何时能走出困境?农民手里的稻子卖不出去,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03-09 10:55:43

沈阳五常大米专卖店
国人都知道五常大米好,可惜的是五常大米跟西湖龙井茶一样,到处都是浙江龙井茶混充西湖龙井,跟全国各地洗澡蟹冒充阳澄湖大闸蟹一样,假的中华香烟,假茅台,有人形象地说,真正的中华烟和茅台酒可能只够浙江省一个地方的人用。

稻花香其实市场价不用定到十元一斤甚至更高,大米是主食,用不着把包装做的那么豪华,包装贵自然就加到了大米里了,本来大米加工完的成本也就是四元五左右,加上运费零售价在六元左右就可以了,用了高高档的包装价格都加到了米里了,价格高了,就不适合大众的消费了。

另外市场上假的泛滥,只要种稻花香的地方都打着五常的商标,有些当地不良商家也把外地的大米拉倒五常当地,装上五常大米品牌商标的袋子,就是五常稻花香了,最终损害的是我们这些种地的农民兄弟。尤其是今年假的稻花香泛滥,老百姓手里真正的五常稻花香都压在手里卖不出去。

所以,这样只能多发展渠道,在网上开店,卖真的五常米,人们会接受的,而且人们要的不是高档包装,好吃才是硬道理。不然假的都卖出去,而真的反而卖不出去。明明可以高价售出,结果却是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