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东北五常大米与一般的大米有什么不同?

发布时间:2020-03-09 10:40:04

沈阳五常大米专卖店
我们在买米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种类是非常多的,有一般的经历,也有泰国香米,有东北大米,而且还有五常大米,其中五常大米是最受欢迎,而且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一种,那么五常大米与一般的大米有什么不同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正宗的五常大米一般都有独特的外壳,在碾米之前,稻壳有一些张裂的痕迹,并且有一些裂缝还比较大,有些人认为这世道可破损了,是不好的表现,事实上却并不是如此,因为这是五常大米不同于其他水稻的一个物理特性,只有有裂缝的五常大米才算得上是正宗的。

一般正宗的五常大米它的颜色不会发白,而且是有一种淡淡的灰色,米粒的形状也是长形的。整体的规格大约都是在长六毫米宽28毫米左右,厚度也是在19毫米上下,但不是细长,黑龙江五常大米味道最浓的时候是在水稻开花的季节,走在田间你会发现有稻花铺满,正宗的原生态的五常大米并不是晶莹剔透的,生米闻的时候会有一些米香味,而且在加热的过程当中,五常大米还会散发出香气,糯香满屋,米饭做好了之后香味就会随之减少,这时就是清淡的米香味了,口径比较软,但是非常有劲道,口感非常好,而且光泽度也是一般的大米所不能够比的,好像有一层油层并且不会粘碗,饭粒也是比较细长的。

五常大米的味道非常好,而且对于人体的健康也非常的多,这些都是建立在正宗的五常大米之上,所以在购买五常大米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的辨别大米的真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