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二届五常大米节在深圳和五常同步开启

发布时间:2020-03-05 11:11:01

沈阳五常大米专卖店
深圳坪山·五常对口合作交流暨第二届中国优质稻米之乡·五常大米节在深圳市坪山区和五常市同步举行。

深哈合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五常市党政主要领导到深圳市坪山区挂职以来,两地不断深化交流,持续推进资源互补、市场互通、创新互动、产业互利、改革互促,实现了政府、企业、社会广泛参与的多层次、宽范围、广领域的合作关系,为深哈合作发展积累了经验、提供了范例。第二届五常大米节在深圳市坪山区举办,是坪山区和五常市落实深哈合作战略的创新举措,是两地深入交流、凝聚共识、拓展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享誉中外的五常大米,不仅要在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绽放精彩华光,而且将辐射粤港澳大湾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五常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保护最好生态,生产最好大米,打造国际顶级稻米品牌。

2019年,五常大米市场品牌价值达到677.93亿元,位列地标产品大米类全国第一,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税、消费增信、品牌增值”的“五增”目标。未来,五常大米节将作为一个固定节日,每年在国内外巡回举办,旨在宣传五常、推介五常,提升五常大米美誉度,搭建国际稻米产业合作交流平台,更好地为中国稻米产业发展服务,引领中国稻米产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