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盘锦大米品牌价值273.19亿元

发布时间:2019-08-12 18:37:31

 

12月12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促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经过权威部门组织专家、学者及消费者代表进行的综合考察评价,“盘锦大米”“盘锦河蟹”双双脱颖而出。第二次参加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的“盘锦大米”品牌价值273.19亿元,比去年提升45.87亿元。首次参加评价的“盘锦河蟹”品牌价值132.17亿元。

优越的生态环境,适宜的气候条件,为盘锦大米和河蟹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盘锦大米年产量70万吨,产业总产值近49亿元;盘锦河蟹年产量6.8万吨,产值40亿元。

盘锦把发展大米、河蟹产业作为实施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做强两大农业优势产业。为提升大米品牌价值,早在2002年,盘锦市就向国家质检总局申报对“盘锦大米”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盘锦大米”为全国粮食类第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在深入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暨品牌价值评价工程的同时,盘锦积极争创省级和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发挥示范区的产业集群功能。今年,盘山县正式获准筹建“辽宁省盘锦河蟹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目前,“盘锦大米”“盘锦河蟹”已经成为盘锦的名片,带动域内数十万人就业。为使这两张名片更闪亮,盘锦质监、农业、海洋渔业等部门及行业协会合力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有效提升大米、河蟹的内在质量,让盘锦“中国生态稻米之乡”和“中国河蟹第一市”的名字更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