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农村农产品盘锦大米 五常稻花香米哪个好吃?

发布时间:2019-08-07 12:57:39

 

大家好,辽宁的大米有黑龙江大米好吃吗?这个问题我猜想辽宁人会说辽宁盘锦的蟹田大米最好吃!黑龙江人会说五常鸭田稻花香米最好吃!那么用数据说话,百度指数半年内盘锦大米272%,五常大米426%,大家可以去百度指数搜索看看,仅供参考。两种大米各购买一点品尝一下不就知道了?

 

盘锦大米好吃在哪里呢?盘锦市位于辽宁省中南部,盘锦市河流众多无山川,河水灌溉稻田大米更好吃。年日照在2700小时左右,日照时间长有利于水稻生长。年积温在3400度左右,温度高有利于水稻生长。无霜期175天左右,盘锦水稻生育期160天左右。土壤土质属于盐碱地,有利于水稻种植生长。早晚温差大有助于水稻口感更好吃。潘盘锦大米田地养蟹除虫不施农药。盘锦大米米粒形状小长粒,盘锦大米口感粘糯细细腻 。

 

五常稻花香米好吃在哪里呢?我是黑龙江省五常市稻农,比较了解五常稻花香米,五常市位于黑龙江省南部,三面环山温度偏高有利于水稻生长。土壤是黑色腐殖土,是由植物腐烂多年积累而成,黑色的腐殖土几乎不用施肥料水稻一样长得旺盛。五常市以前属于严寒地带,无人定居耕种田地。近年才开垦种植水稻的。五常市内有四条大河流灌溉稻田,其中拉林河水质最好,因为是哈尔滨市饮用水水源建在五常市磨盘山水库,拉林河的水源就是磨盘山水库,水源是由雪水山泉水汇集而成,用矿物质含量丰富的饮用水灌溉稻田,大米才好吃。五常市年积温2700度左右,年日照2700小时左右,有利于五常稻花香水稻生长。

 

无霜期140天左右,五常稻花香水稻生育期150天左右。早晚温差大有利于淀粉、糖积累。就犹如为什么新疆的水果香甜,就是因为早晚温差大。五常稻花香水稻种植时施农家有机粪肥加有机肥料,稻田养鸭吃虫子,稻田地里养鸭施不了农药,要不然小鸭子会死掉。五常稻花香米粒形状是长粒型,口感软糯、微甜香、筋道有嚼劲,剩饭冷饭吃着不会回更香甜。看看百度各种指数,看看各大网购平台的销量,就知道大多数人还是喜欢五常稻花香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