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黑龙江旅游盛产稻米的五常市

发布时间:2019-08-05 18:03:29

 
黑龙江旅游:盛产稻米的五常市
文/黑龙江旅游
中国国土面积广阔,南北方农业作物各有特别,北方多种植耐旱作物,如小麦,南方多种植水稻。一提到水稻,大多数人可能会想到江南水乡的水稻种植。但是在东北地区的黑龙江,五常市,被人们称为水稻之乡。现在大家就跟着我的脚步,一起去看看所谓的稻米之乡吧。
 
黑龙江五常市的水稻种植于我国其他地方的种植都略有不同。首先,成熟时间不同,我国南方地区大多一年两次成熟,五常市小麦一年一收,只播种一次,生长时间长,品质优良。其次,南方大多是红土地,五常市是黑土地,土壤肥力强。五常市的水稻大多销售于东北和北方地区。
 
五常市的水稻受其特殊的环境影响。五常市是地处我国东北地区,纬度较高,夏季温和多雨,冬季寒冷干燥,四季分明,夏季降水多,保证了水稻生长期可以获得充足的水量。同时昼夜温差大,使得水稻淀粉含量高,口感好。五常市市内河流流经,水量充足,有利的促进了种植业的发展。五常市市内地形平坦,一望无际。所以可以大面积的种植水稻,虽然一年一收,但是可以有效的保证产量,确保正常销售。
五常市的水稻种植还取决于它的种植地,优质的黑土地。在七八十年代时,东北被戏称为北大荒,就是因为东北地区分布有大面积的湿地和黑土资源,在改革开放之后,人们在开垦时发现,黑土的营养含量非常高,特别适宜发展种植业,所以在接下来的十几年里,东北人民使北大荒变成了北大仓。当然,适宜的开发湿地资源,合理的种植也是很有必要的。五常市的湿地公园也是旅游业中一个热门项目。
 
河流五常市市内河流较多,且水量充足。多用于发展种植业,用于农业灌溉。你可能会好奇,为什么不发展航运。那是因为受到气候的影响,由于黑龙江在我国基本属于最北地区,冬季气候寒冷,河流有结冰期。不适宜发展航运。当然,夏季时期,短距离的航运还是可以的。在五常市的冬季时期,你可能会看到一个很壮观的场景,村民在冰上凿一个冰口,然后开始收网,不久就会看到很多很多的鱼,让人艳羡不已。不经让人感慨大自然物产之丰富。
 
农业小麦高粱谷子五常市除了水稻种植之外,还种植有一些粮食作物。如高粱,苞米等。受气候影响,五常市的粮食种植大多是一年一收,种植时间较长。五常市的黑土资源除了利于种植农业,还可以用于种植药材。由于土壤肥力高,所以五常市的药材品质好。一部分用于内销,一部分加工之后,销售到全国各地。
森林资源丰富,树木种类繁多,森林覆盖率高。大多都是冠木类,树木高大,树径较粗,生长时间长。森林内自然资源丰富。动物有野鸡,野兔等,还有一种动物可能大家都耳熟能详,狍子,是珍稀野生动物,并且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植物除了树木还有一些花草,比如杜鹃花,兰花,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菜。五常市的草药不得不提,比如大家都熟悉的冬虫夏草,还有比较常见的柴胡,山参等。五常市还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如铁,煤,锰等。
 
五常市矿产资源丰富,除了工业发展需要,大多运输全国各地,所以铁路众多,国道纵横,交通十分便利。带动工业发展的同时,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说到东北,首先可能会想到冰天雪地,那就对了,因为特殊的降雪条件,所以东北的冰雕观光那在全国是鼎鼎有名的。大到几米高,小到几十厘米,雕刻风格各有不同,或粗狂,或娟秀等等,让你目不暇接。五常人带着东北人骨子里的豪放,说着东北话,感觉让人很亲切。
 
在春季,和三五知己,行走在五常市田间,感受水稻和小麦的淡淡粮食香气,偶尔体验一下农民收获的乐趣。夏季时,穿梭在五常市的森林里,采草药,抓兔子,挖野菜,体验自然的乐趣。夜晚在五常市街头,和好友们吃烤串,喝啤酒加大米饭,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冬季想冰天雪地的世界里,体验一下打雪仗,看冰雕的乐趣。五常市的乐趣总是多的,所以,应该自己去亲身体验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