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东北大米 | 几个妙招教你如何区分普通大米和有机大米

发布时间:2019-07-09 18:50:41

 【东北大米】大米作为世界主要粮食之一,我国对大米的生产也格外重视,为保证每年的产量能够达到自给自足,对大米的种植方式也在不断更新,并取得了巨大成就。由于种植方式的不同,生产出的大米在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同的差异,有些大米被认证为有机大米,而有些被称为普通大米,在价格上也存在的差异。同样是大米,在哪些方面有所不同呢?作为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
 
1.营养成分构成
 
首先大米主要是由淀粉构成,其中还含有少量的维生素B1和b2,、蛋白质、脂肪、钙、铁、磷等人体所需微量元素。而有机大米中含有较多铁质、镁质、钙质等微量元素及维生素C。
 
2.不施用有害化学药剂
 
普通大米在生长的过程中,会使用化肥、农药帮助生长,确保产量的稳定。有机大米在生长过程中,使用农家肥,不加有害人体健康的成分和化学药剂。
 
3.产量低,成本高
 
另外,有机大米在产量上要低于普通大米,而在成本上却要高于普通大米。有机大米的种子则是使用良质米做为栽培品种,而现在市售卖的有机大米一般均为新鲜的米,因此其食味质量极优,烹煮后的米饭,也会散发出自然风味,让人食用后能感受到来自田园气息,因此有机大米的优势也就体现出来了。
 
大米作为我国主食之一,也是人体营养的主要来源之一,建议大家在选择时,尽量选择优质有机大米,为家人和自己带来健康饮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