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黑龙江大米 | 长虫的大米应该如何处理呢?还能吃了吗?

发布时间:2019-07-08 18:29:22

 【黑龙江大米】1)冷冻 保存法。
如果米里生虫不是很严重,可以将大米连口袋或容器一起放入冰箱冷冻室里面,冷冻24小时以后取出。这时小虫都被冻死变成红黑色的,所以冷冻完一定要及时挑拣出来,这样也不会影响大米原有的口感。
2)阴凉处存放法。
人们常常喜欢把大米黑龙江大米置于阳光下暴晒,这样做非但达不到杀死米虫的目的,反而会适得其反,因为两三天后,大米中的米虫定会有增无减,而且暴晒后的大米因丧失水分而影响口味。正确的做法是将生虫的大米放在阴凉通风处,让虫子慢慢爬出,然后再筛一筛。
3)花椒水洗米袋 保存法。
花椒是一种自然的抗氧化物,不仅具有特殊的香味,还有驱虫作用哦!
使用方法如下:将20至30粒花椒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放置炉火上煮出花椒香味后端锅关火,将装米的口袋放入煮好的花椒水中浸透后取出晾干,然后将大米再倒入口袋内。这样就可以有效防止大米生虫了。
4)堆山法 保存法。
把生虫大米堆成小山,米虫喜欢有氧环境,故而会慢慢爬到山峰处透气,这时候把整个“山峰”铲走就可以了。
5)白酒驱虫 保存法。
将大米放入干净的容器内,用一酒瓶装50克至100克白酒,开口埋入米中,瓶口略高于米面,将容器密封,可防止大米生虫。但大米的贮藏时间不能晚于春末夏初,容器口一定要封严。
6)大蒜 保存法。
在米箱子中的不同位置放入几瓣大蒜,然后盖紧米箱盖,防虫效果也非常不错。
7)干海带防虫 保存法。
干海带具有很强的吸湿能力并具有杀虫和抑制霉菌的作用。保存大米时,大米和海带以100比1的比例混装,经10天左右取出海带晾干吹干透,然后再放回米中,这样反复几次后即可防止米霉变和生虫。
8)橘皮 保存法。
将吃橘子剩下的橘子皮晒干,然后放在大米里。橘子皮的味道不仅可以驱虫,而且会使大米有清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