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沈阳五常大米的成功之路

发布时间:2019-06-12 19:15:36

假如你随意问起一个国内的消费者,你最熟知的农副产品大米品牌是什么?十有八九他会说:五常大米。五常大米就有这么大的名望。五常大米具有爽口油润、柔软适中、醇香绵长、养分丰厚特性。
五常大米的构成因其共同的土壤和气候条件,使水稻中决议养分成分的干物质堆集丰厚。脱壳后,米粒丰满坚固,色泽洁白透亮;最主要的是需求阅历138天绵长生长期,被誉称我国最佳的稻米。
五常是全国“水稻出产五强县”之一,水稻培养历史悠久,水稻总产和培养面积均列全国县级第一。这些年,五常市在尊敬经济规则、商场规则、工业发展规则的根底上,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和商场调节的效果,抓工业根底,抓主体培养,走出品牌结合晋级,推进五常稻米农副产品工业开展的新途径。
五常大米是上天赐给五常的名贵资本,五常大米品牌通过几十年的商场培养,现已名声在外。但即是这样的一个好工业,在上个世纪末本世纪初也面临着一些疑问:农副产品加工公司过多、经济成分复杂、规划大小不一、品牌意识淡漠、开展思路悬殊等。
面临这些疑问,十多年来,五常市在尊敬经济规则、商场规则、工业开展规则的根底上,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和商场调节的效果,抓工业根底,抓主体培育,把五常大米品牌结合晋级作为推进五常稻米工业开展的主要途径来抓。当前,稻米运输物流、水稻插秧收割、农资出产经销、培养科技立异等方面均已构成系统和规划,走出了一条以“品牌带工业”的开展之路。
打造品牌不仅是五常市政府的首要责任,也成了农人、合作社和米业公司的共识。如今全市成立农人水稻专业合作社为主的新式农人专业合作组织近千个,大多数米业使用的水稻均与稻农签订订单,订单面积近150万亩。
例如,在金禾米业水稻出产基地,厚厚的积雪还未融化,金禾智能化水稻催芽育秧基地,由金禾香有机水稻培养专业合作社负责具体工作。走进催芽库,看到里边排列着14个大水池,合作社总经理张国军介绍说:“这一个池能催1万公斤水稻种子,当前启用5个就够用了。我们合作社起初是由金禾米业公司组织成立的,如今现已独立了,合作社运营土地5万亩,现有社员700多户,严厉按照有机规范培养水稻,实施质量规范、培养技术、操作规程、出产资料、收买加工及出售‘五统一’,如今想入社的农人越来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