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五常大米好到底好在哪里?怎么鉴别呢?

发布时间:2019-06-04 21:02:14

      在中国,说到大米,有这么一句话广为流传,中国大米看龙江,黑龙江大米属五常。为什么中国大米要看五常呢?
     东方米道给你这样的答案:
     五常大米可不是现代才有的米之网红,早在清乾隆年间,五常就有栽培水稻记录了,不到200年的时间里,五常大米已誉满天下,一直以来都是皇室独享的御贡米,就连对饮食挑剔到极致的慈禧太后也曾多次提起“非此米不能尽食”。
     当然,五常大米有名,主要还是因为它好吃,不需要配菜,单是白饭就能来个几碗。而决定五常大米口感的重要因素就是源于大自然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
     五常市地处黑龙江省南部,属于中温带大陆气候,平均年降水量608毫米,年日照2629小时。这里有溪浪河、拉林河、牤牛河形成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进行天然灌溉,有充沛的日照,加上种植成熟期长的优质晚熟品种水稻,使五常大米与众不同。
     然而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市面上声称五常大米的太多了,怎么鉴别真假呢?
     就让小编来教教大家吧。
1、试口感:拿一粒生米,放在口中咀嚼,感受米的味道,如果有米本真的香味,就是五常大米。
2、看价格:便宜的肯定不是,因为最低等级的五常大米成本价也在8元/斤了,低于这个价格的不可能是五常大米。
3、看外观:主要看米上有没有白色的“斑”,所谓的“斑”,其实叫做腹白。这个“斑”对于原米来说是个宝,一定要珍惜这些“斑”,要知道很多过度抛光的大米虽然外表很好看,但大米中的营养成分(维生素B、维生素E)都已经流失了。
4、闻味道:五常大米闻起来有种自然的清香,相比于那些香精米、陈化粮,这种米香不刺鼻,不怪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