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沈阳五常大米,市场上销售的“五常大米”究竟是不是真的

发布时间:2019-06-04 19:16:04

 沈阳五常大米,市场上销售的“五常大米”究竟是不是真的?照目前市场上的统计来看,最好的五常大米大约一年的产量是在65万吨,但是市场上统计出来的销售产量却是在1000万吨左右,从这个数据上来看,我们平常吃的大米究竟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五常当地生产的呢?以下简称大米。

沈阳市五常大米,真正从五常市产出来的大米也就在65万吨左右,折合算出来也就是将近13亿斤,这样算起来我们平均每个人一年的时间里也就能够吃到一斤而已,所以市场上销售的大米大家觉得会是真的吗?这就意味着市场上将近90%以上的大米都是假冒的。那我们到底应该如何区别什么是真的五常大米呢?它有什么样的特点?

有记者采访了五常市的村民顺便做了实地访问,根据当地的百姓表示五常大米一直以来米的颜色就像珍珠的颜色一样,不仅如此,从老远的地方就能够闻到米的香味。当然在当地种植的水稻中有很多的品种,那能够真正称得上是五常大米的、最优质的品种应属于五优稻四号。这个品种的大米不仅在香味上更胜一筹,甚至是在生长期间都能够闻到它的香味,无论是叶片还是稻谷,都散发着一股米的香味。


 
这样的大米才算得上是最好的了,这个品牌主要也是依靠这个品种的大米打出了名堂。要知道当地的大米已经先后获得了很多个奖项和品牌商标,不少人以吃上这样的大米而感到高兴。懂行的商家告诉记者说因为大米受到了当地独特的土壤、水质以及气候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所以比其他地区的大米要好得多,这里产的大米淀粉含量比其他普通的大米要高一些,所以对身体特别的有好处。

那相对的这些市场留出的假冒的“五常大米”又是怎么制造的呢?又是为什么会出现假冒的呢?之所以会出现假冒的想来是因为五常大米受到消费者们的追捧和喜爱,一些不良商家看到了这其中的利润,所以才决定铤而走险的。有业界人士告诉记者说这些假冒的基本上都是杂牌的大米加上香精冒充的或者是调和米,虽然不少米商对于杂牌的大米不算接受,但是对于调和米的态度还是表意不明的。

不过近几年的时间里五常市开始加大了对假冒的该品牌的大米的打击力度,因为不少商家拿着次品充当好的,已经导致这个品牌的大米的声誉有所损伤,所以开始主动出击决定彻查冒充的劣质品牌,但还是有不少的销售场地傍着名牌在销售这些假冒的大米。那我们应该如何去对这些打着五常品牌的大米鉴别真伪呢?当地还特意成立了相关的部门针对这个事情做起了监督管理,严格的打击假冒的五常大米。当然为了确保这些大米能够是真的,从开始种植收割、生产销售各个环节都放上了自己特有的标签,就是为了防止其他存在不良心思的商家又利用这个品牌欺骗大众。

买五常大米请认准东方米道,正中的五常大米只选择东方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