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五常大米稻花香 真假鉴别 只需五招

发布时间:2019-05-07 21:09:04

东北独有的黑土地种植出全国最好的大米,黑龙江五常大米更是誉满天下,曾经是清朝独享的御贡米。对饮食挑剔到极致的慈禧太后更是多次提起“非此米不能尽食”。五常大米被《舌尖上的中国2》誉为中国最好的大米,五常一个100多万人口的小镇能有这么大的名气全归功于“五常大米”。
http:
五常大米饭
常说五常大米“一家煮饭万家香”,香味哪里来的?五常大米品种名为稻花香,科研编号为五优稻4号,其发明人是田永泰,不仅脱粒后香气袭人,就连稻子在田间生长时,都能闻到叶片香和稻谷香。
http:
五常(东方米道)大米科研示范基地
五常(东方米道)大米的生长期在4月到9月末,超长的生长期是中国水稻生长期之最。其实在东北的气候条件下4月份是不能直接种植的,五常这里种植水稻都是先用大棚播种,育出幼苗,等到适合自然生长的时候,在移植到水田当中。
http:
即将成熟的水稻
水稻生长的基本条件是“水”和“土”,除肥沃的黑土地之外,五常地区的降水、日照、气温、水源很适宜。
http:
五常的年均自然降水量在570~600毫米,接近半湿润地区的降水上限,龙凤山水库-溪浪河、拉林河、牤牛河贯穿五常全境,天然水系纵横、充沛的日照,远离工业区,空气质量极好。
http:
五常(东方米道)大米黑土稻田
独特的地理优势,适宜的气候优势,超长的生长期,加上优良稻米品种,才酝酿出味道香,口感好,营养丰富的五常大米。
http:
水稻自然晾晒
美酒胡不饮,饭香也醉人,一餐五常米,浑忘酒肉香,这些五常(东方米道)大米美味的描述有很多很多。凡是吃过正宗五常大米的朋友,无不为那唇齿留芳的米香所陶醉,但想吃到真正的五常大米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http:
人工打样
据报道,五常市五常大米年产量为110万吨。据业内人士估算,中国市场标注“五常大米”有约1000多万吨,市场上大部分五常大米都是假冒的,到底如何鉴定五常大米的真假?
http:
小编带着各种疑问来到五常大米领军品牌东方米道 沈阳沈河区沈水路616甲22号东方米道的运营中心-专卖店,客户人员李经理告诉我们如何鉴定真假五常大米的秘籍以及正确保存五常大米的方法。
市场上正常的五常大米价格应该是80-100元之间
http:
东方米道沈阳直营店
大家所熟知的五常大米其实就是稻花香2号水稻,米厂愿意收购,老百姓好卖粮。开始叫稻花香2号只是育种人田永泰自己命名的,经过几年的种植以后,国家正式审定批准可以作为种子推向市场,对老百姓销售。国家审定名为“五优稻4号”。
http:
五常大米包装
第一点:大米细长有腹白(见下图)、米粒一头粗一头细、颜色清白、半透明,呈尖细状。做成米饭后,米饭透明发亮,口感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香、甜、软、糯。
http:
第二点: 稻花香属于外香型大米,大米有清香味,大米放在冰箱里冷藏,大概过两三小时以后拿出来,用手捂着一把大米,嘴巴往米上吹热气,这时候大米遇热气会散发淡淡的清香。
http:
第三点:把几粒生米放在嘴里咀嚼,嘴里会有淡淡的米香味。如果米里面加入香精,香料类的东西,嚼生米的时候会有怪味,这是最简单的鉴定方法。
http:
第四点:生米打开包装后会闻到米香。焖饭时候锅里散发出来的蒸汽会有米香味,甚至会满屋飘香。剩饭打开电饭锅后也会有香味,熟后香、甜、软、糯。米饭有弹性,米饭泛着油光而且不沾碗,剩饭不回生。
http:
第五点: 捻摸大米质地坚韧、细腻滑润。两手搓米,会散发出米香。但是手上有一点点香气,如果手上的香气很多,是有香精的大米。
http:
五常大米掌门人接受各大媒体采访 分享真假五常大米
以上大米图片均为东方米道实拍,侵权必究,接下来五常大米领军品牌东方米道 沈阳五常大米运营中心许李女士为我们介绍保存大米的基本常识:
1、正常保存大米不能见光,不能放在阳光下爆嗮。
2、开袋大米未用完的需要封存,最好使用密封存储米盒存放。
3、不能放在潮湿的环境里保存大米。
4、可以选择冰箱保存五常大米。
2018年五常又是一个丰收年,伴随着打假力度的加强,希望大家都买到正宗的五常稻花香(东方米道)大米,五常(东方米道)用厚重的稻米历史和无尽醇香来诠释餐桌上最好的食材。
图文原创,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