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五常大米到底好在哪?-五常大米私人定制-五常大米种植基地

发布时间:2019-05-07 18:43:38

 五常东方米道大米,是生活中做米饭的佳品,其颗粒饱满、质地坚硬,色泽清透、饭粒油亮、香味浓郁。
中温带大陆气候
缘于独特的地理、气候等因素影响,干物质积累多,直链淀粉含量适中,支链淀粉含量较高,由于水稻成熟期产区昼夜温差大,大米中可速溶的双链糖积累较多,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
五常市地处黑龙江省南部,属于中温带大陆气候,无霜期140天,平均年降水量608毫米,年日照2629小时。五常稻作区是一个三面环山,开口朝西的盆地,东南部山脉挡住了东南风,而西部松嫩平原的暖流可直接进入盆地内回旋。溪浪河、拉林河、牤牛河贯穿全境,水系纵横。

高纬度、充足的日照和较大的温差

肥沃的黑土地(东方米道)
五常生态稻作区黑土带土层的平均厚度达2m,土中含有机物高达10%以上,土质肥沃、疏松,土壤中有机物质含量多,寒地黑土自然杀虫,孕育着五常万亩良田。

优质的自然水源(东方米道)
龙凤山水源在滔田自然流动,水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河流纵横交错,奔流不息,天然活水灌溉着五常生态稻作区万亩水田。

原生态加工工艺(东方米道)
在进行加工时,采用清理、砻谷、碾米、白米分级、包装等,亦可有抛光或色选。大米加工中除添加符合GB5749要求的水外,不添加任何其他物质。

所以东方米道五常大米,其品质可谓上乘,米粒均匀,色泽光亮,醇厚绵长,芳香四溢。蒸煮时应有特有的米香味,饭粒表面有油光。口感绵软略粘、微甜、略有韧性,冷却后仍能保持良好口感。